三月不改
颓废在,季夏第三月
 
 

时间挣开我的手,离开并带走了你

不知不觉,已经到了父母开始操心结婚的年纪。可身为“学生”的日子,还近在昨天。经过不明亮的三年研究生生涯,抓住尾巴找到工作,成功踏进社会。没有了论文创新点的捆绑,没有了老师琐碎小事的吩咐,也没有了诸多身为学生还能侥幸的权利。工作不到一年,依然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。不适应上班下班的直线划分,不适应任务模式下周末与工作日的截然不同,不适应周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狭隘。但,这些,不都是时间悄然带到身边的新世界么。
只是,旧时光啊,还没有等我做一个完美的告别,就匆匆挣开我的手,离开了我的生活,并带走了你。
是什么开始意识到你的离开呢。也许是冒出的痘不再能快速恢复的时候;也许是开始关心账户余额与盘算积蓄的时候;也许是趴在床边,手里捧着的不再是书的时候;也许是期待了好久却又懒到不想摆弄录歌设备的时候;也许是遇到还不错的人却再也不会主动聊天的时候;也许是公开场合不再乐于表达自己想法的时候;只是稍稍回想,便得出这么多场景,你看,旧时光在我心里,依然那么清晰,而你,也成了我再也无法做回的自己。
如果要选择最美好的自己,毫不犹豫地说,不会是未来某个时刻的自己,一定是活在旧时光中的你。我怀念你的勇敢和热情,那是我如今渴望的样子;我怀念你的聪明和小机智,如今的我早已望尘莫及;我怀念你身边围绕着的友情,如今已稀疏到令人叹息。我怀念你,却又不愿再成为你,这样的你,只能存活在旧时光,而我,只能继续往前走。

 
评论
© 三月不改|Powered by LOFTER